Scott C. Schuyler

  

s 

Scott C. Schuyler

職稱:副教授

研究室名稱酵母菌生化暨遺傳學研究室

最高學歷Ph.D.

學校/國家:哈佛大學/美國

分機號碼3596

電子郵件帳號 schuyler@mail.cgu.edu.tw

個人網頁網址:https://scs03596.wixsite.com/scslab

研究室現有: 博士後研究員0

博士班研究生0

碩士班研究生2

專任研究助理  2

大學部專題生  5

研究方向研究室特色

有絲分裂期間,紡錘體檢查點(Spindle checkpoint)可確保染色體正確地分裂。紡錘體檢查點在細胞中扮演著必要的角色,即使在癌細胞亦然。癌細胞展現高度的染色體分離異常及非整倍體特性,而已有假說提出紡錘體檢查點途徑的損傷為造成此表現型的原因之一。值得注意的是,受損的紡錘體檢查點途徑可能使癌細胞得以在有效的抗癌藥物之一,微管毒素(microtubule poisons)的存在下,仍可進入有絲分裂後期(anaphase)。此種有絲分裂滑移(mitotic slippage),亦即早熟型的進入有絲分裂後期,已被證實為導致癌細胞對微管毒素產生抗藥性之主要機制。有絲分裂滑移在細胞及分子上的機制至今未明。已知此現象主要牽涉兩種調控蛋白的活化,一為後期促進複合體(APC/C),另一為有絲分裂輔助因子(Cdc20)。防止「有絲分裂滑移」以促使癌細胞凋亡的相關研究日益受到重視。針對此目的,本實驗室利用出芽酵母模式系統,結合遺傳學、細胞生物學及生物化學等專業技術,進行下列兩大方向的研究:

一、開發APC/C之胜肽抑制劑

    實驗室目前分析的胜肽抑制劑主要來自酵母菌的兩個蛋白: Cdc20 以及 Tyc1。研究至今發現這些胜肽可與APC/C 蛋白結合並抑制 APC/C 活性。若在酵母菌活體內過度表現 Cdc20胜肽將對微管毒素 benomyl 展現較高的敏感性。未來研究目標為:

     (1) 探討胜肽的最小抑制長度以及特定高保留性區域的重要性。

    (2) 利用 cross-linking 生化技術以及基因篩選法找到 APC/C 上受此胜肽抑制的結合位。

    (3) 發展人類的 APC/C-Cdc20 活性分析技術,並利用人類直腸癌細胞株,完成初步鑑定

此新型胜肽抑制劑合併現有藥物治療的可能性。

二、篩選並研究APC/C目標受質蛋白對細胞週期進入 anaphase 的影響

    我們已利用 Stable isotope labeling by amino acids in cell culture(SILAC) 技術篩出有絲分裂活化下 APC/C-Cdc20 的潛在受質蛋白。未來將藉由活體外 APC-Cdc20 試驗分析新發現之目標受質,並於紡錘體檢查點活化或停止時,探索有絲分裂時期 APC酵素單元體的磷酸化狀態,以研究此酵素本身的潛在調節作用。

曲

 

最近五年所發表論文:

  1. Schuyler SC# and Chen HY. (2021) Using Budding Yeast to Identify Molecules That Block Cancer Cell ‘Mitotic Slippage’ Only in the Presence of Mitotic Poisons. Int. J. Mol. Sci. 22, 7985. #corresponding author
  2. Swamy KBS, Schuyler SC and Leu JY.  (2021) Protein Complexes Form a Basis for Complex Hybrid Incompatibility.  Front Genet. Feb 9; 12:609766.
  3. Schuyler SC#, Wang L-I*, Ding Y-S*, Lee Y-C and Chen H-Y. (2020) Deletion of Budding Yeast MAD2 Suppresses Clone-to-Clone Differences in Artificial Linear Chromosome Copy Numbers and Gives Rise to Higher Retention Rates. Microorganisms. Sept 29; 8(10), 1495. *equal contribu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4. Alson D, Schuyler SC, Yan BX, Samimuthu K, Qiu JT. (2020) Combination Vaccination with Tetanus Toxoid and Enhanced Tumor-Cell Based Vaccine Against Cervical Cancer in a Mouse Model. Front Immunol. May 27;11:927.
  5. Yang SC, Liu JJ, Wang CK, Lin YT, Tsai SY, Chen WJ, Huang WK, Tu PA, Lin YC, Chang CF, Cheng CL, Lin H, Lai CY, Lin CY, Lee YH, Chiu YC, Hsu CC, Hsu SC, Hsiao M, Schuyler SC, Lu FL, Lu J.  (2019) Down-regulation of ATF1 leads to early neuroectoderm differentiation of human embryonic stem cells by increasing the expression level of SOX2.  FASEB J. Sep;33(9):10577-10592.
  6. Qiu JT*#, Alson D*, Lee T-H, Tsai C-C, Yu T-W, Chen Y-S, Cheng Y-F, Lin C-C, Schuyler SC#. (2019) Effect of Multiple Vaccinations with Tumor Cell-Based Vaccine with Codon-Modified GM-CSF on Tumor Growth in a Mouse Model.  Cancers. Mar 15;11(3).  *equal contribution #co-corresponding authors
  7. Schuyler SC*#, Wu YFO*, Chen HY*, Ding YS, Lin CJ, Chu YT, Chen TC, Liao L, Tsai WW, Huang A, Wang LI, Liao TW, Jhuo JH and Cheng V.  (2018) Peptide inhibitors of the anaphase promoting-complex that cause sensitivity to microtubule poison.  PLOS ONE, Jun 8;13(6):e0198930. *equal contribu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