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偉 圖爾思生物科技公司與拜爾國際公司董事長

楊

我畢業於長庚大學生醫所,於2012年創辦了圖爾思生物科技公司,現任圖爾思生物科技公司與拜爾國際公司的董事長。

    大學念的是營養學,畢業後對於未來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茫然,一股契機在好朋友的慫恿下報考了生物科技相關碩士班,後來終於也有驚無險地錄取了長庚大學生醫所(原基礎醫學研究所),在長庚大學生醫所攻讀碩士的這段期間,我的研究主題是D型肝炎病毒的基因重組,經過趙玫教授的指導我學習了相當紮實的分子生物學相關技術與待人處事的道理,長庚自由奔放的學院氣息也徹底解放了我的思維,讓我對生命科學產生無比的熱忱,然而和大部分同學不同的是我對於生命科學的熱情更多在 “創新生物技術與研究工具” 上,那時候總幻想也許哪一天會出現改變世界的生物技術或是研究工具,這樣的想法不斷在腦海中蔓延。

    基於對於生物科技領域的熱情,在經過七年的生物產業業歷練後,認真覺得生物技術與工具對於科學家的工作來說十分重要,就好比優秀的賽車手必須配上一部性能優異的賽車一樣,創新生物技術與工具對於科學家來說肯定相當重要,就因為這個念頭,所以在2012年我與三位朋友拋開一切,梭哈身家創立了圖爾思生物科技公司,我們的理念就是要提供科學家最新的生物技術與研究工具,並且把台灣品牌帶到國際上。經過十年拼了命的努力,圖爾思現在的員工總數已經趨近百位,其中也有非常多長庚人與我一起工作。長庚生醫所對我來說除了是一個學習的場所,更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如果還有來生我非常願意再加入長庚生醫所這個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