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翁國峰 陳祖克柏生物中心網絡研究員

翁國峰  陳祖克柏生物中心網絡研究員

從長庚大學生醫研究所博士班於2009年畢業至今,我累積了超過15年在分子生物學和病毒學領域的專業經驗。我的學術之旅始於對RNA病毒與其宿主間相互作用的深刻興趣,這一熱情在長庚大學醫技系和病毒中心施信如老師實驗室得到了培養,並最終塑造了我的職業生涯方向。

20142017年擔任長庚大學病毒中心助理研究員期間,我深入研究了病毒與宿主細胞間的交互作用、參與了新型抗病毒藥物的研發,並致力於建立和優化病毒實驗模型。這段時間的工作不僅加深了我對病毒學的理解,也為未來抗病毒策略的創新與開發奠定了堅實的基礎。隨後,我於2017年至2023年有幸加入了位於全球學術前沿的史丹佛大學,作為一名研究員。在這個期間,我有幸與世界頂尖科學家合作,對環形RNA生物學、及病毒的發病機制等領域進行了深入研究。

2023年,我迎來了新的挑戰和機遇--加入了Chan Zuckerberg Biohub,擔任資深科學家。作為一個非營利組織,Biohub致力於推進科學研究和學術交流,我在這裡與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以及史丹佛大學的科學家合作,共同面對和解決人類健康的挑戰。

除了在RNA生物學、蛋白質生物學、免疫學等領域的研究外,我還不斷學習Python程式設計、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等技術,以面對科學不斷進步的挑戰。我對研究人類病毒相關疾病懷有深厚的熱情,期望通過科學的力量更深入地理解疾病機制,為提升公共衛生做出更大的貢獻。

我期待著在未來的職業生涯中,能夠繼續為公共衛生領域做出更多貢獻,推動科學研究向前邁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