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陳政廷 新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蛋白質體學科學家

陳政廷 新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蛋白質體學科學家

陳政廷 新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蛋白質體學科學家

政廷學長2013年畢業於長庚大學生醫所,目前服務於新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擔任蛋白質體學科學家一職。

陳政廷博士大學時期就讀的是生物醫學系,2002年起,寒暑假專題研究在余兆松老師團隊下,學習當時台灣正萌芽的蛋白質體學與質譜儀分析技術與應用,畢業後考取長庚大學生物醫學所碩士班與之後的博士班學程。2006~2013年研究所時期,研究主題為單一磷酸化蛋白質分析延伸到磷酸化蛋白體及其功能性探討,畢業後2013~2018年於長庚大學完成研發替代役與長庚醫院葉大森醫師團隊持續博士後研究經歷,從基礎醫學邁進到臨床轉譯醫學研究。

2019年藉由「重點產業高階人才培訓與就業計畫(RAISE)」,以博士後研究員的角色進入全福生技公司,以創新藥物開發及全球授權為目標,資深團隊皆是國際藥廠各領域專家,直接傳承專案管理經驗,加速了解產業需求與趨勢。2020~2022年於冷泉港生技以技術銷售專員將國際頂尖技術(NanoString TechnologiesQuanterix)推廣於產官學研單位。產業歷練能以醫藥相關背景專才,接觸商務案件審查與營運募資拓展,或是創新生技新藥技術開發者的角色,貢獻所長以達成增進世人健康與福祉為主要目的。

2022年加入新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為2020年台灣成立的跨國高階生技儀器公司,以自有品牌SYNCELL行銷全球,世界第一個細胞內可抓式顯微鏡技術。主要產品包括光標靶儀高階儀器、光標靶實驗試劑耗材、及光標靶蛋白質體學服務。進駐台北生技園區、南港生技園區、美國分公司於波士頓設立辦公室。

政廷博士認為長庚大學生物醫學研究所是開放學習與多元合作的平台,多年的研究學習充實了職涯發展的基礎,很榮幸成為長庚大學的一份子,願與學弟妹們持續相互扶持,朝著生醫領域發光發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