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黃千凌 香港理工大學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副教授/碩士級課程主任

黃千凌

我於2009年畢業於長庚大學生醫所博士班,現任香港理工大學副教授和碩士級課程主任,致力於分子醫學的基礎研究 (並擔任許多國際科學期刊編輯),以及在分子診斷的臨床開發 (為生技新創公司的創辦人之一)。

基於對基礎生物醫學研究的熱忱,在畢業於長庚醫技並拿到醫檢師執照後,還是毅然決然地投入學術研究的領域,繼續研讀長庚生醫所博士班跟隨曾慶平教授的指導,從事血癌基因調控和血栓分子機制的探討。在長庚十二年的寶貴時光,榮獲每位老師的諄諄教誨與全力支持,奠定了我在分子醫學領域的紮實基礎,以及即使到了海外新環境也能保持創新研究開發的能力。

近兩年在香港理大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我的研究團隊在新冠項目獲得了政府醫療衛生研究基金超過2千萬台幣的資助,為開發精準預後和診斷的生物標誌做研發。並在視神經幹細胞的研究團隊,獲得了子項目超過3千萬台幣作為技轉公司的共同主持人。很榮幸能分享研究成果,更榮幸我此生有機會成長於長庚生醫的大家庭。

瀏覽數: